渴橙

我是男生,男生,男生。设计狗,三脚猫画师,有空就画画,没空就写文,睡觉睡不够是要咬人的。

【追凌】铁马冰河

上一章传送:https://kecheng354.lofter.com/post/1f157219_12d6e6e9f


(这里主动承认一下上一章的错别字,写错了金麟台的麟(ಥ_ಥ))


第二章 不尽桥


金凌站在原地,看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渐行渐远,他追了出去,却发现自己永远在原地。


“爹!娘!!”


他大喊着,感觉喉咙就像破了个洞,风一吹,就只剩下了风声。


他觉得心口好痛好痛,眼泪仿佛是冰碴子一样,割破了他的脸颊。


“阿凌,阿凌??”


睁开眼,枕边蓝思追清秀的面庞映入眼帘。


“阿凌又做噩梦了吧。”


“要你管,哼。”


金凌尚未完全醒来,声音极轻。说罢他翻了个身,面向墙壁去了。


吃过早点,两人在客栈外与准时接头的聂家弟子碰了面,并拨得了两匹马。


这里的早点着实难吃,连蓝思追这样素日饮食清俭的孩子在吃完时都不由得皱眉头——铺子卖的白面馍似乎是刚一出锅就冻得发硬,食之无味不说竟有一股说不出的馊味。


出了小镇,风雪似乎较头夜小了一些。


金凌并没有吃那些东西,原因不叙,因此他并不像蓝思追一样觉着口里难受的紧。


“喂,你没事吧?”金凌扭头皱着眉头看着蓝思追。


“无妨无妨,就是觉着有些伤胃,回姑苏以后,可得好好喝粥养胃。”蓝思追怕金凌担心,连忙向他解释。


“你们云深不知处,一年到头光是清粥就四季熬,顿顿都是粥,营而不养,何谈养胃了?你少忽悠我,来金麟台,我亲自给你调膳……就一次,敢说不好吃,我打断你的腿,哼!”


“好~,那我恭敬不如从命,哈哈。”蓝思追笑道。


“你,你少得意了!!我,我就是看你太瘦了,怕你被风吹折了而已,没有别的意思!要不然,你还是去喝魏无羡做的粥吧!”金凌又把头别了过去,通红的脸蛋也不知是风吹的还是自己成了那样,活像一只红灯笼。


蓝思追只是笑。


两人骑马又向前行了十里,那里是一片雪原和林海交界的地方。积雪愈来愈深厚,马匹的速度也慢了下来,每行一步,就会有马蹄踩进积雪的咯吱声,似乎是踩断了积雪下的枯枝。


天又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,金凌裹紧了大衣,连岁华上都结了一层冰溜子。仙子紧跟其后,仔细地嗅着地上的味道,仿佛在寻找落雪前松鼠的痕迹。


“唉,你说,到底是什么妖行孽才下得如此大雪,我看出了清河以北,都是大雪覆盖,这得需要多少年的修为才能作此灾荒啊?”


金凌已经冻得受不了了,想要找蓝思追说说话,使得自己能够转移注意力。


“依我看,若是什么妖兽作孽,其修为应在当年含光君与魏前辈于暮溪山所杀的屠戮玄武之上。必是百年妖兽。”蓝思追镇定地回答道。


“倘若真是如此,那也无济于事了。我们的能力,未必能奈何那百年老妖怪,连塞牙缝都做不到,哼。”


“阿凌,咱们身在仙门,天道之任在于为苍生惩奸除恶,招福辟邪。你我又是仙门大世家的弟子,亦没有推卸一说。”蓝思追看着金凌的双眼,和煦地笑了笑。


“阿凌别怕,有什么事情,我们一起扛,又阿凌在的地方,就不会没有我呀。更何况阿凌也很强啊,比我强多了。”蓝思追补充道。


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金凌觉着身上忽然暖了许多。


突然,仙子开始吠叫,金凌将双眼咪成一条缝,方才在雪雾中看清,前方出现了一座村落。


“有村落?不应该呀,这么大的雪,村落应该已经被盖住了吧。”蓝思追拉了拉缰绳,甚是觉得不可思议。


两人骑着马走进了这座村落,寻了半天,却未见一人,许多院落的门都是敞开的,像是逃难了一般。金凌与蓝思追只得将马儿栓在了一家院落的马厩里,打算进屋看看。


“抱歉打扰了老乡,请问,有人在吗?”蓝思追推开木门,左右看了看。


“又是一家没人的。别找了,没用了,估计都走光了。”金凌觉得累了,不耐烦地说。


“看来,这是一个空村庄了,可是,并没有看到被妖兽破坏的痕迹啊?莫不是都逃难去了?”蓝思追十分不解。


“不可能的。”金凌道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出发前,我有听早点铺的掌柜说,雪原方向的灾民,早就在一个月前全部转移到镇上了,没有再来过一个人了。”


“那有没有可能转移去了别的地方呢?”


“通往清河或外地的路仅此一条,那个小镇是中转,不会有其他的近路了。”金凌坚决地回答了蓝思追,眼神里的情绪十分复杂。


蓝思追俯下身看了看炉灶,却意外地发现碳火堆里,还隐隐约约蛰伏着火星。


“阿凌你看!”蓝思追突然扭头对金凌说道。


“干嘛……呆子!一惊一乍的,吓死人了!”金凌被突然大声说话的蓝思追吓了一跳。


“你们蓝家不是有规矩不让喧哗吗,你这是都冲我发了!”


“对不起阿凌,可是……你看这个碳火……”


金凌更加紧张了


“你……你别吓唬我,这么说人根本没有离开太久,可是,他们都去哪了??!!仙子!!!仙子你在哪?!!”金凌吓得脸都白了,不停地寻找着仙子。


仙子跑了进来,却又扭头跑了回去。


“不好,仙子发现了什么!”


两人相视一眼,立刻随了出去。


在村落的另一头,仙子停下了脚步,回头对着跟来的两人不停吠叫。


仙子的面前,是一群已经冻成了冰雕的人,他们伏在雪地上,已经没有了呼吸。


仔细检查后,两人并未在他们身上发现任何伤口。


“怎么回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金凌眉头紧锁。


“我想,这应该和这次的雪灾有关。你看,村民们大致向一个方向倒去,我们不妨去那个方向再看看。”


“我还不信了,天底下竟还有这样无聊的事情发生。”金凌掸了掸身上的雪,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
出了村庄,雪越下越大,能见度几乎只有五步,两人不得不放慢速度,可马匹开始不安起来。


“蠢货,别乱动,你会把我甩下来的,哎??!”


金凌在强风中不停地拽动缰绳,试图控制马儿的挣扎。


“阿凌!你听得见吗?!别乱动!跟紧我!!”蓝思追大声叫喊。


他从未这样大声叫喊过,声音开始有些沙哑,可是当他看见金凌慌乱的神情,却宁可放下了素日的雅正。


寒风吹得他眼睛生疼,可是他依旧控制着马儿向金凌的方向缓慢移动。


“阿凌别怕!!我在这里!!手给我!上我的马!”


蓝思追声嘶力竭地叫喊,可是金凌的马儿像发了疯似的不停嘶鸣,踢腿,仙子在一旁,亦是无法靠近金凌只得狂叫不止。


“阿凌!别紧张,你平时是怎么驯马的,现在就怎么来!保持镇定!我在你左手边!你看得见吗??!!”


蓝思追努力地向金凌喊话,试着让他恢复镇定,可是金凌的马儿实在是太狂躁了,根本不是金凌能够控制的住的。


“不行!!它……好像看到什么东西了,想要……想要向它跑去!又像在阻止自己一样!!!”金凌回应着,却依旧被纠缠在马背上,被肆意颠簸。


就在这时金凌忽然停止了挣扎,马儿如离弦之箭般奔腾而去,立刻消失在雪雾之中。


“阿凌!!!!!”蓝思追瞪大了眼睛,顾不及飞雪入眼如刀刮般疼痛,他从未如此歇斯底里。


蓝思追的马儿亦开始狂躁起来,还未等蓝思追抓紧缰绳,便立刻将他抛了出去。


咚!!


他重重的摔在了雪地上,摔得晕头转向,眼冒金星。


“阿……凌”


他没有放弃,立刻站了起来,拖着早已被雪水淋湿的大衣,踉踉跄跄地向金凌消失的方向追去。


不知奔跑了多久,双腿像铸了铁般沉重,蓝思追觉得喉咙里有一股甜腻的血腥味,可他实在是顾不得这些了,在他心里,像是被剜了一块肉,没了它就呼吸不得。


眼前出现了一座原木桥,不知尽头在几步之外,又仿佛永远看不到尽头。


桥头出现了一个身影。


“那是……阿凌?”


“阿凌!!!!”


仙子也跟了上来,一口咬住了那件金星雪浪袍,试图拖住金凌。


“爹!娘!!”


金凌突然大喊着,踉踉跄跄地向桥的尽头奔去。仙子未能拉住他,却撕下了一片衣角。


“你们别拦着我!你回你的云深不知处!我要我的爹娘!”


“那是幻觉!!!阿凌你别去啊!!你快回来!!”


蓝思追已经声嘶力竭,他的声音,无力地在狂风中徘徊须臾便消失殆尽。


桥上雪雾弥漫,一人匍匐在桥头,一人却去了彼岸。


(未完待续)


PS:觉得自己写的不是特别好呢其实,梗很老套,文笔也很生硬,哈哈哈,但是我还是坚持写啦,因为我自己还是很开心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8)